123

【日版花样男子/司菜】番外 父母是真爱,孩子是意外(三)

  不得不说,司完全是杉菜肚子里的蛔虫,连她想好的安排都知道得一清二楚,所以当杉菜站在正在举行烟火祭典的某个人来人往的公园门口时,并没有太大意外。

  她眨眨眼睛,看向司:“你怎么知道我想带你来这里?”

  “日本人的恋爱怎么能没有烟花?”司轻轻弹了一下她的额头,“把这句话都放在手机桌面了,我要是不知道也太差劲了吧。”

  杉菜被他敲了一下却不生气,她看着司微微笑,眼里闪着明亮的光。

  “虽然我们两个人都穿得很正式……”司挑眉望向她,“但没有规定,穿着西装的人不能逛烟火夏日祭吧?”

  他的话才说完,忽然感到掌心被用力反握了一下,他抬头,入目即是杉菜的明快笑容:“当然没有了。”

  杉菜也学着他扬扬眉:“走吧!”

  司的笑意浓至眼底:“走吧。”

  于是在这一年的烟火大会,所有人都看到有穿着黑西装的一男一女在人群中穿梭。他们青春洋溢,女生会在男生射枪打靶十发却只中靠边的一发时开怀大笑,说着“你的射击技术也没有你说的那么好嘛”;男生会在女生拿着小网子捞金鱼却怎么也捞不上来时无情嘲讽,同样说着“你还不是说你自己捞金鱼从来都是百发百中”。他们虽然看起来并不像是高中生的年纪,但两个人并肩而行的氛围活脱脱就是给人一种高中生恋爱的青春感觉,以至于射击摊的大叔笑眯眯地打断他们的话,破例地将只有十发全中才能获得的小布偶玩具给了他们:“好啦好啦,你们也不要感情太好了吧?这个小玩具就送给你们了哦。”;也以至于金鱼摊的姐姐亲自下场为他们捞上一尾金鱼装进袋子里:“给~小金鱼也说很喜欢你们哦。”

  等等诸如此类的现象并不少见,从卖苹果糖的小贩到卖扇子的货摊,整个祭典的摊主都莫名地对他们大开方便之门,这对男女主角却毫无他们俨然成为这场大会焦点的认知,傻愣愣地执意要付钱,又被各个摊主赶去了下一家。

  直到第一声烟花在空中炸响,杉菜仍未从这梦幻般的境遇中回过神来,当缤纷的色彩铺展于天际之时,她下意识地抬头去看,绚烂的烟火在夜空中接连绽放,一朵又一朵巨大的花盛开于夜幕之上,连同轰鸣的声响,在她眼底织就一幅锦绣的画。

  山河般壮丽的夜色映入每个人的眼底,而盛大的烟花之下,只有一个人映入了司的心底。

  司轻声道:“牧野……”

  神奇般地,在烟火接连绽放的轰鸣声中,杉菜就是精准地听到了他微小的声音,她转过头:“道明寺?”

  他将头凑近她:“知道吗?我现在想做什么?”

  在如此近的距离,杉菜听到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她看着他近在咫尺的嘴唇,轻轻笑着吻了上去:“知道哦。”

  坦白说,此时此刻不是什么接吻的好时机,但不知为何,在看到烟花绽放的一瞬间,在听见身后人来人往的脚步声时,司突然很想很想亲她。

  而事实也确实如此。升空的烟花盖过了一切嘈杂的声响,身后浮动的人影在喧嚣中消失不见,只有现在,他们的确是在忘情拥吻着。

  司说不出来这是什么感觉,但这个吻远比他们第一次接吻时要心潮澎湃得多,仿佛回到婚礼之时。

  想要将她完全占有的感觉……

  不知不觉间,司原本搂在杉菜腰间的手已经移到后脑勺,指间掌控的力道也如唇齿交缠的力度一样越来越放肆。就在这样旖旎的氛围几近要爆炸的时刻,杉菜突然紧急喊停,先停止了这个深吻:“等一下……”

  情到浓时却被打断,司的语气略有不满:“怎么了?”

  杉菜不敢去望他情思浓稠的眼睛,只能抓起他的手就往反方向走,“走,我们回去。”

  “回家?等等,你刚刚看烟花不是看得很开心吗……”

  接下来的场面是道明寺司几十年也不能忘掉的冲动,他们刚回到家,他还没开口质问那样好的氛围为什么她要突然回家,接着就被杉菜又一次吻住了。

  不知道为什么,道明寺大宅竟然奇怪的一个人也没有,在这样漆黑而又安静的夜晚里,杉菜的吻比以往的任何时刻都要主动。她的脚微微踮起,手扯过他的领带,这样矜持的动作下却是完全热情的吻。理智在一点点熔断,司好像闻到来自她发间的奇异香气,让他忍不住地想索取更多。

  没有任何阻碍地,他们一边吻着一边回了房间,司一脚将门踹上的同时,手已经开始在杉菜的腰上摸索着。他们双双倒在床上,幸好借着月光,他还能分辨出她的衬衫用怎么样的方式扯开才不会坏。

  

  

  于是一夜放纵的结果就是,一个月后,从妇产科室出来的两人对着验孕单不知该作何感想。

  杉菜先轻轻叹了一口气,这个孩子来得实在突然,她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就又被这个消息砸懵了,不由轻轻幽怨一声:“简直不可理喻……”

  司发着呆没说话,他也没想到杉菜的安全期简直一点也不“安全”,他忽然转头,十分认真地对她道:“我说,牧野,你真的不打算……”

杉菜触到他的眼神,从司的表情中,她能够知道所有他的心情。她正色道:“没有那种想法哦,丢掉这个孩子什么的。”

  司拧起眉:“为什么?生孩子有多痛苦你又不是不知道。”

  “医生说我的身体很健康,所以我决定留下来。”比起他的愁眉苦脸,杉菜的神色反而轻松得多,“而且……”她的手抚上小腹,“那天晚上的事,是我自己决定要这么做的,这个后果,我必须要承担。”

  司很清楚杉菜的个性,她要做的事一旦确定下来就没法更改,那天晚上是这样,如今要留下这个孩子也是这样。他没再试图劝服杉菜,而是迅速做出了另一个决定:“既然如此,牧野,我陪你一起。”

  杉菜不解地望着他,从前生育岚的时候,他事无巨细,任何关于她的事都绝对亲力亲为,更是24小时恨不得时时陪在她身旁,以她的认知,作为不能分担生育压力的丈夫,做到这样已经没有什么再能做的了,她不太理解他说的这句话。

  “如果只有岚和这个孩子的话,也差不多了吧。”司对杉菜如此说着,然后在杉菜莫名的目光中拨通西田的电话:“西田,帮我预约一下东京最好的男科医生,我要结扎。”

  电话那头的西田虽然震惊但还是立即应下,杉菜一边听一边心头巨震,莫名的情绪堵在心口,酸酸软软,说不出来:“道明寺……”

  “别太得意了,”司用力握紧她的手,“虽然生产过程什么的我的确什么忙也帮不上,但我怎么可能会让你一个人承担这个后果呢。”

  “牧野,你把我当成什么了?”

  “道明寺……”

  就在这感动到不行的时刻,司忽然伸手轻轻拧了一下杉菜的脸颊,自言自语道:“好瘦……果然还是回去叫玉嫂给你做点好吃的吧。”

  杉菜的食物雷达作响,之前孕期玉嫂的“关怀备至”让她时至今日仍然记忆犹新:“等一下,不要!”

  司的脚步不停:“为什么?玉嫂做的东西你不是很喜欢吃吗?”

  “话是这么说没错,可是她做得太多了,每次我都吃不完啊……浪费是很可耻的!”

  “那跟她说少做一点不就行了?要是她不听,那我也吃好了。反正孕妇餐营养那么丰盛,吃了我也不亏。”

  “那之前你还不喜欢吃玉嫂做的东西……”

  “她的手艺的确是不合我的口味,但既然你喜欢吃,那我还能有什么办法?好了不要啰嗦了,类他们在等我们了。”

  “诶?花泽类?他在等我们?”

  “他从静那里听说你疑似怀孕的消息之后,刚好他和总二郎还有玲三个人在这附近,就打算来看看你。”

  “怎么说得好像来医院看望病人一样……”

  “好了,应该快到了……对了,你怎么还穿着高跟鞋啊!”

  “谁让我还没到下班时间就被静学姐赶去医院检查了……还拉上你……啊道明寺放我下来!”

  “穿着高跟鞋就不要逞强了,到时候爸妈他们听到你怀孕了还穿着高跟鞋乱走,会吓个半死的。”

  “真是的……”

  他横抱着她,向不远处正在等待的好友们走去,两人交缠的影子在夕阳下被拉得很长很长,直至地平线尽头,永不分离。

  

  

  

  

  这个“爱”既是true love的“love”,也是make love的“love”~修改了两次审核还是没法通过,中间有两段空白的地方就是一点小车,我看看能不能发在评论区……

  至此,本文就全部结束了,感谢所有支持过这篇文的小伙伴,我也是第一次在LOF上进行连载,虽然是短篇,但有人支持与互动的体验真的很棒,再次感谢所有人!道明寺夫妇会一直一直幸福下去的,也希望这份幸福能延续到润和真央两人身上。如果有一天东京传来好消息,我想,平行世界的司和杉菜也会为他们祝福的吧。

  

  

评论(15)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