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日版花样男子/司菜】番外 父母是真爱,孩子是意外(二)

  千等万等,庭审结束的这一天终于还是到来了。

  这一天的夕阳不知为何到来得格外的晚,杉菜走出法院大门时,仍能看见东京上空飘满的彩霞。同行的委托方一家在结束后早已回家,受害者女生的妈妈见她是孤身一人前来,还好心地问需不需要送她到律师事务所,而杉菜也只是笑着婉拒,表示等下会有人来接她的。

  可是现在,不知道那个人是不是集团还有事在路上耽搁了。

  杉菜看了看腕表,微微叹气:“早知道我就不补妆了……”

  她左顾右盼,确认没有看到熟悉的车与车牌号之后,有些失落地垂下眸,拎着包,一步一步地走下门口的台阶。早上还是豪车云集的法院门口此刻已然是门可罗雀,周五的下午,每个人都各自有事地奔赴不同的地方,杉菜的影子在台阶上映照出弯曲的弧度,高跟鞋落地只余清脆的声响。

  就在她走到路边,打算着要不要打电话问问情况时,一辆车以极其熟悉的方式煞停在她眼前,接着车窗摇下,某人的脸明晃晃地又出现。他转过头,像是没意料到偶遇她般惊讶:“哦!好巧啊,牧野。”

  说是这么说,可他眼中清晰又明亮的笑意昭显了这“偶遇”的意图,与几年前的场景极其相似。

  还是2.0版本。

  她的笑容隐没在夕阳的阴影里:“简直不可理喻……”

  杉菜背着光,司看不清她的表情,可他大约能从这句话里听出她的喜悦,他推开车门下车,张开双臂拥抱住她:“终于结束了啊,这疲累的一天。”

  司轻轻拍拍她的头,“辛苦了。”

  杉菜靠在他的怀里,不知怎么眼泪忽然就掉了下来,“道明寺……”她哽咽的声音断断续续,“那个啊……我成功了哦。让那些肆意妄为的男生们得到教训,我做到了。”

  “很不错嘛,第一次上庭就这么厉害,”司蹭蹭她的头,“真不愧是未来的大律师。”

  得到司的赞美,杉菜的眼泪却并没有停止的迹象,她现在只想放声大哭,为自己多年的努力没有白费,为她的梦想终于实现了第一步,为她没有辜负静学姐的期待,为家人朋友们的殷切支持。

  司没有急于安抚她的情绪,他只是更用力地抱紧了杉菜,将全身心的力量都靠在她身上,即使衣衫被眼泪浸湿了一片也无所谓。

  驾驶座内的西田透过车窗看到这一幕,这两个年轻人在夕阳下相拥的画面让他回想起几年前的那个吻,他们当初也是在这样的夕阳下,面对着才确定心意就要离别的痛苦,交换了饱含着彼此心意的定情之吻。

  他微微一笑,正欲静下心继续等待,忽然又见杉菜抬起头靠在司的耳边说了什么,而司露出欣然接受的表情,接着他就又走回来敲敲车窗对西田道:“西田,你先回去吧,我和牧野等下还有事情。”

  西田看了看翘首以盼的杉菜,点点头笑道:“是,那我先回去了。”

  司“嗯”了一声:“小心点。”

  于是西田又开着那架当初道明寺当街拦截杉菜的车回去了,杉菜望着车尾熟悉的车标,难以置信地摇摇头:“没想到你还真的把那辆车也开出来了。”

  司得意地扬扬眉:“要一模一样才是curprise不是吗!”

  杉菜头痛道:“是surprise才对吧……”

  “笨蛋,英语只是一门语言,意思差不多不就行了。”比起被杉菜一如既往地纠正他的语言问题,司明显更期待接下来的安排:“说回来,你等下想要干什么?如果达不到我的期望的话,我可是不会接受的。”

  这个家伙明明时间都全部安排给她了,现在还在这里将这种似是而非的话,杉菜忍住笑意,故意道:“那如果我的计划达不到你的期望的话,你想怎么办?”

  司居高临下地看了她一眼,接着牵起她的手,没有一点准备地就向前跑:“当然是要你再陪我一整天!”

  杉菜猝不及防被他拉着往前跑,虽然吓了一跳但也很快适应了这个节奏:“等下……我说你好歹也先提醒我一下啊!”

  “不这样就不叫surprise了嘛!”

  “这次倒是念对了……”

  

  

  

  英语不好的道明寺司上线,curprise是我乱诌的hhh

评论(1)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