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日版花样男子/司菜】Chapter 7 again and again

  桐很早就从各位熟识的叔叔阿姨口中听说过当年父亲求婚时武道馆座无虚席的盛况,自从入学英德后,她作为学生会长也在武道馆万人的注视下发表过讲话,事实上连更大的场地她也都早已习惯,所以她从不认为这样的的场景有“盛大”可言。可直到她今天第一次踏入武道馆,座位席上却空无一人时,她才惊觉原来这个看起来小小的地方没有人的时候也是很大的,能够容纳1万5千人的场地只装了她和另外一个人,她还是首次面对这样的寂寥空旷:“给我贴红牌,还放了退学届的人,就是你吧。”

        “真不愧是道明寺家的千金,这么快就猜到我想请你来的地方了。”在会场的正中央站着一名少年,他也穿着英德的校服,言谈举止间都有一种出挑的贵族气质,“只可惜今天没有观众,你应该不习惯没有人注视你的场面吧?”

        “少废话了,”桐的脸色很不好,“你模仿我父亲,还模仿神乐木学长的目的是什么?”

        “你都来了,应该能猜得出我想要干什么吧?”那名少年微笑着道,“说出来嘛,说不定,我们心有灵犀哦。”

        桐冷淡地板正了面孔,忽然笑了一声:“总之,应该不会是跟我告白什么的烂俗戏码吧。我讨厌校园霸凌这件事,在英德没有人不知道,看你对这里的熟悉样子,应该也不会是提前来参观的新生。”

        “说得很好。你果然不会和那些平民的想法一样,自以为是地以为‘要告白’什么的,那种平庸的恋爱戏码,对我们这样的人来说实在是太烂俗了。可是……”少年的的眼神中突然划过一丝极为微弱的黯淡,“你这个学生会长,为什么会是这种人呢?”

        他双手插兜,以前所未有的放松气质侃侃而谈着,“我爸爸以前就和我说,道明寺家未来的继承人是你,要我来了英德之后好好向你学习。你大概不知道,你在别的家长话里,被夸成什么样了吧?

        “我本来听多了这种话,也听多了对道明寺集团的夸奖,也觉得不过就是那么回事而已。直到初三的时候,我去某个餐厅的时候遇到了你的父母,我才知道,原来那些大人说的夸奖的话也不全是用来骗小孩子的。我第一次,知道了什么叫做‘偶像’的感觉……”

        他的话被桐不留情地打断,“所以呢?”

        “所以,我本来以为,你也是像你父母一样的人。”他的语气很平淡,“你能理解一个人希冀破灭的心情吗?从小到大,我都活在父母对另一个毫不相干的人的夸奖与比较之下,本来我真的很不甘心,可是看见你的父母,不知不觉我也好像觉得比不上这么一对优秀人物的子女,并不是一件不能接受的事。为了见识你的真面目,我甚至不惜改变了出国留学的想法,来到这么一所快废掉的贵族学校……”

        “等等,”桐越听眉头越皱紧,“在你的眼里,英德就是‘快废掉的贵族学校’?”

        “难道不是吗?”少年嗤笑一声,“在道明寺先生那一代,英德尚且还有数量不小的如你母亲般的平凡学生,可现在到了你这一代,英德还有几个真正可以被称之为‘平民’的人?优秀的学生越来越少,二十年前的学校风云事迹竟然可以流传到今天,就算我很欣赏道明寺先生,也不得不说英德真是越来越衰败,简直烂透了。”

        “这只是你一厢情愿的想法。”桐很冷静地道,“先不说英德是不是真的像你说的那样不堪,就前提而言,你完全没必要因为一个见都没见过的人而改变想法来到一所新学校。”

        “我本来也觉得我的这个决定很荒谬,在收到录取通知的时候还想过要不要放弃,但是……”他的语气悠远得仿佛从另一个空间传来,“录取通知书上面印着的你的照片,让我又有了兴趣。你很不一样,和我从小听到的印象,很不一样。”

        桐对别人的类似说辞已经听得耳朵要起茧,“你该不会也是想说,我明明家世这么好,人也很优秀,各项技能点满,却有着一身灰姑娘的气质,觉得这很不匹配吧?”

        “坦白说,是有一点。”少年并未否认桐的观点,“但比起这个,我更好奇的是,你是如何凭借这一身气质成为英德的领头人物的?道明寺集团在日本确实是数一数二的财阀,但如果硬要找,能与你家世媲美的人物也并不是没有。”

        桐略微歪头打量着面前这个面容冷清的少年,突然产生了“这个人费了这么大劲找上她难道就是为了向她请教当选学生会长的心得吗”这样的想法,她不由觉得这个人实在是有点意思:“你想知道?”

        少年微微一笑,“不想。”

        她起的恶作剧的心思在这句话中灰飞烟灭,少年语句微顿又道:“我对别人是怎么走向成功的毫无兴趣,我只是在看到你照片的那一瞬间忽然觉得……”

        他冷淡的眸光看向她,“也许在这么特别学生会长管理下的英德,会变得很不一样。因此我才打消了退学的念头,从而满怀期待地迎接着那个开学季的到来。可惜……”

        桐大概知道了他想说什么:“我的行为让你失望了?”

        少年不置可否,“事情完全和我想象的一样。你的确是一名很优秀的学生会长,英德的校风校纪有了很大的改善,我还在小学的时候就听闻英德的学生十分擅长谄媚奉承,总是以这样那样的名义带头欺负平民,在你上任后,这样的现象几乎绝迹,我一开始还真的觉得英德确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内心也的的确确为此而动容欢欣过……可,你为什么不再装得好一点呢……?”

        他最后一句的音调低得近乎叹息,桐以为自己听错了:“你说什么?”

        少年抬眸重新看向她,“奖学金,向高一学生颁发的由你自行创立的奖学金。”

        桐又仔细端详着他看得不甚清楚的面容,“我想起来了,你是获奖者一之濑真智同学。”

        “获奖者?”一之濑真智此时却轻轻笑起来,语意哀伤,“这种偷来的名誉……我宁可不要!”

        他从开始到现在一向四平八稳的语气罕见地激动起来,桐吓了一跳:“偷来的名誉?”

        “真正的获奖者是谁,想必道明寺小姐应该比我更清楚吧?”他的声音竟然带着莫名的难过,“我竟然一开始还以为你和那些千金小姐们不一样……结果,你不过也是一个拜高踩低的平庸之人罢了。”

        桐回忆了一下他所说的这件事的来龙去脉,试探着问道:“那位已经转学,自愿放弃资格的同学,是你的朋友吗?”

        “自愿放弃?难道不是被你暗箱操作的吗?”真智哼笑了一声,“我真不应该为了鼓励他,把自己的报名表也交上去。那个笨蛋还以为这项奖金会有黑幕,他担心自己在一堆竞争奖学金的少爷小姐里只是陪跑,但没有人比我更清楚这些少爷小姐们的实力了——他们之所以会报名,只不过因为是你创立的奖学金想要在你面前博个好印象罢了。我又太清楚他的实力,只是因为不自信才打退堂鼓,所以才拉着他一起交了报名表。我有多自信这项奖金非他莫属,在看到公布名单之后,想象他失望的眼神内心就有多难过——原来骄傲如道明寺桐大小姐你,也不过是一个只看到金钱身家的人而已。

        “若是如此,也就罢了。可你为什么要逼迫他转学?你知不知道他一个普通学生,失去了‘英德在读生’这个身份,他以后的生活会有多困难?你知不知道他的家庭只靠着他到处打工维持生活?你把他的希望剥夺了,根本什么都不知道地、自以为是地把奖学金给了我,以为这样就能给我的家庭留下一份善缘了吗?你这样的人……又和那些喊着‘庶民’的人有什么区别!”

        “……原来,他是你的朋友啊。”与他渐益激动的情绪相反,桐的话语始终冷静而理智,“我没有考虑到这件事,伤害了你的情绪,我很抱歉。”

        “你想象不到他是我的朋友也很正常,”真智冷静地回击,“毕竟在你们的惯性想法里,我这样出身的人,是不会愿意与平民交朋友的吧。”

        “……不,我从没有这样的想法,只不过……”桐难得地踌躇起来,“你了解的并非事情的全貌。”

        “还能有什么全貌?那家伙的身世我已经全部派人调查过了!难道你要告诉我其实他是隐瞒身份的某家公子吗?这个笑话未免太过时了。”

        “他的确是普通学生没有错,”桐深思熟虑后决定还是把事实全盘托出,“不过他的家境并没有你所以为的那样贫寒——你所调查的结果是桃乃园学生会润色调整后的结果,我猜你也没有去真的实地看过吧。仅仅如此,我也并不会不把获奖资格给他,更重要的是,他在转来英德前,是桃乃园的学生。”

        她瞥了他一眼,“我知道‘校园间谍’这种事对你们来说太过荒谬,但事实就是如此。在公布名单的前一天晚上,很不巧地,我在学生会的办公室把你的那位朋友抓了个现行。”桐露出回忆的表情,“虽然他说只是想提前查看一下发表的结果,但如果他手上不抓着印有我道明寺桐大名的学生会印鉴还有其他几份文件,这个理由可能会更有说服力一点。”

        真智脸上露出如遭雷击的表情,“怎……怎么可能……?”

        “我想你应该也觉得特地挑在发表前一天行动绝对容易露马脚,但我想除了这一天,他应该也没得选了。”桐耸耸肩,“毕竟我只会随身带着印鉴,而只有临时加班性质的工作才会让我稍微放松注意力。”

        她叹了一口气,“桃乃园从十年前起就和英德的关系越来越僵了,近两年英德好不容易有向好的趋势,换作在商场上,派人来捣乱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所以我并没有特别严重地处罚他,只给了他两个选择:一是自行退学离开,我不会张扬这件事,让他体面安静地离校;二是把他身上的桃乃园学生证给我,我自己联系桃乃园的学生会长,我想我大概还是有权力过问为什么桃乃园的学生证会出现在英德的校园里的。结果……显而易见。”

        “……”真智缄默,随后表情变得有些怅然,他沉默了一瞬,最终还是道:“他的家庭条件,不是真的很差吧?”

        桐略有些意外地看他一眼,“没有哦。虽然不是大富大贵的家庭也不是中产阶层,但基本的生活需求还是能够自己保证的。”

        “那就好……”真智如释重负般舒了一口气。

        桐有些怪异地听着这句话,自言自语了一句:“没想到居然和爸爸是一个类型的……”

        他重新看了桐一眼,微鞠一躬,“我为我之前的莽撞而道歉。”

        “如果我不说‘没关系’呢?”桐又歪头看着他,“毕竟为了应付你的红牌,我应该是要……”她瞥了一眼腕表,“不对,是已经错过毕业式的致辞了。”

        真智静默,十分诚恳地补充:“真的很抱歉,在你的毕业式给你造成了这么大的困扰……要不然……”他小心翼翼地道,“我之后给你在武道馆再开一场毕业式吧?”

        “……”桐彻底无语了,这家伙之前不是还一副翩翩有礼文质彬彬的形象吗?为什么她会感觉到一种熟悉的傻气呢?她又自言自语了一句:“连这一点也和老爸好像……”

        “嗯?”

        “没什么,”桐转身就走,“总之,你要记得请我吃什锦煎饼。”

        “什锦煎饼?”真智满脸疑惑,正要追上去问个清楚,下一秒武道馆的大门洞开,灿烂而刺眼的光芒刺激着两人已经适应黑暗的眼睛,桐被刺激得眼睛一眯,而真智本着良好的绅士风度下意识地将她拉近自己远离光芒,同时伸出另一只手遮在桐的面前挡住光。

        而这一幕看起来与一对男女情侣在拥抱没什么区别……

        大门打开的一瞬间,杉菜压抑在冷静边缘的声音在桐的耳边响起:“我绝不允许有人对桐用这种方式告白!拿校园暴力的手段作为告白的工具……我绝不允许!”

        突然挡在她面前的手臂让她的眼睛得以适应减小了不少的疼痛感,她眨了眨眼睛,“……妈妈?”

        “桐……”杉菜的声音突然变得很怪异,“桐?”

        “哪个白痴用红牌和退学届这种方式来告白!还是敢对我宝贝的女儿……桐?”司的声音也一愣。

        杂乱的脚步声停在武道馆的入口,桐忽然感觉事情不妙,潜意识挣开真智的手就要往父母的方向去,可不知上天是故意跟她作对还是她今天的运气真的差到爆,从来没有平地摔过的她忽然脚一扭,身体中心歪向一旁,整个人不受控制地就要往地上栽去。

        桐的内心一凉:“不是吧……”

        她做好准备迎接摔在地上的疼痛,可垫在她身下的不是冰凉的地面,而是某人柔软的躯体,同时迎面袭来的还有某个人瞬间放大的脸以及唇上接触到的温暖感觉。

        她看到,对方的眼睛瞪得和她一样大。

        另一边,目击了这等现场的F4和杉菜又纷纷沉默,而C5的诸位也被眼前的景象惊得不知该作何言语。打破这样尴尬的是美作:“这种感觉……”

        总二郎也摇摇头:“还真是……”

        类微笑:“前所未有的相似呢。”

        司和杉菜默契地对视一眼,哭笑不得。原因无它,实在是因为……

        意外接吻什么的,实在是与当年的他们如出一辙……

        桐从对方惊讶的眼睛里读出和自己一样的思绪,直到听到F3的声音,她这才从失去初吻的惊恐中回过神来,望着那双极为漂亮的琥珀色瞳孔,她再也忍不住地将对方掀翻在地——

        “简直不可理喻!”

        她气哼哼地转身就走,留下还仿佛一脸在做梦的真智。他也才知道自己究竟干了什么事,还是在这么多人面前,他神色尴尬,也实在不好意思再留下来面对司和杉菜。于是他匆匆站起来一鞠躬,道了一声“真的很对不起”后就追着桐的步伐离开了。

        本来是要质问校园暴力的现场结果却变成目击少年少女的意外接吻体验,杉菜没有比现在更觉得无所适从了。她目送着两个年轻人离开的身影,“那两个孩子……”

        “真是和我们一模一样啊。”司居然也感慨着,察觉到杉菜难以置信的眼神,又不解反问:“怎么了?难道不是吗?当年我们不也是在静的晚会上这样亲了吗……”

        见他又开始披露曾经的往事,杉菜的羞耻心上涌,试图让他不要再说了:“等一下,不要再说了……”

        晴对司的一切都具有极高的仰慕,包括他年轻时的感情经历。他虽然知道司与杉菜是一个另类的灰姑娘故事,但个中细节却不得其解,如今本尊亲自披露,他好奇的心情简直要溢出来:“道明寺先生,难道说,你和夫人也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接吻的吗?”

        司看了他一眼,却又笑着不说话了。晴的好奇心得不到满足,又看出司似乎并没有真的为这个私人的问题而感到生气,因此又继续问道:“是这样的吧?没想到你和夫人的结识竟然也这么具有戏剧性……”

        晴好奇的追问还在不断持续着,F3好像也被触动到开始纷纷回忆往事,七嘴八舌的话语又在杉菜的脑海里勾起许多年轻时羞耻的画面。此刻,她好像也感受到女儿刚才的心情,她在心里低声抱怨了一句——

        “简直不可理喻……”

  

  

  

  ——正文完。

  

  

  

  

  关于这一章,本来想写成一个贵族少爷因为崇拜道明寺,但又看不惯偶像的女儿居然是像灰姑娘一样的人,就想在人家毕业典礼搞一个幺蛾子,最后桐复刻母亲的人格修正拳,再嘴炮一通“富贵人家不能出现灰姑娘式的孩子吗,普通人家不能出现气质高雅的孩子吗,这与出身又有什么关系,要我看你这样轻易贬低别人的家伙才不配叫贵公子”之类的话,然后新的故事开始了。但是后来想想这样写似乎会让桐强行降智,按她的设定,要是知道真智这么想,八成翻着白眼就走了,她是什么样的关别人什么事,一边走还会一边想“果然崇拜老爸的都是一些笨蛋”。

  关于桃乃园学院是在花晴中出现的,大体就是和英德抢学生还威胁到英德地位的一所学校。

  好啦,正文到此就结束了,后面还有三篇番外,具体就是讲桐出生的由来,其中有一篇有一点点小车,但我没有写得很露骨,希望不会被屏……

  谢谢所有看到这里的人,真的非常感谢,我们心里的稻苗鸡夫妇永远长长久久,也希望润央两人都能幸福!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