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日本花样男子/司菜】Chapter 6 红牌

  “红牌!是红牌啊!”

        谁可以告诉她,发生了什么?

        周遭的同学在道明寺桐打开置物柜的门之后一副惊恐万分的表情,不知道是谁先开口喊了一声,接着所有人都大喊着“红牌”而纷纷逃离这片是非之地,只剩下当事人还处于懵圈的状态。

        “红牌……?”作为英德的学生会长,桐自然不会不知道“红牌”代表着什么,那是她父亲和几位世交叔叔年少轻狂犯下的错,自他们毕业后,就再没有出现过红牌游戏,而她一向确信她治理下的英德绝对称得上“校风优良”四个字,不会有人也不敢有人玩这种低劣的校园暴力,可这张明晃晃贴在她柜子里的红牌又告诉她事实似乎不像她认为的那样,一时间,她竟然有点说不出话。

        吸引她注意力的除了那张红牌,还有摆在她柜子里的“退学届”。看到那本红色封面的通知书的一瞬间,桐的脑袋更加迷惑了:“这个是……什么?”

         她打开手机看了一下日期,确认今天不是4月1日后反而更加摸不着头脑。她自认在英德的3年里也算人缘尚佳,无论是学业还是校内事务都处理得不错,加上英德早已摆脱“不学无术的贵族学校”称号,学生们都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按道理来说应该没有人无聊到对她进行这种挑衅——而且,还是以她父亲曾经做过的“红牌”形式。

        桐静默了一下,接着像撕下普通便签条一样将红牌拿下来然后撕碎随手一丢,用很小声但很清晰的声音道:“都已经这么大的人了,还用红牌这种招数,未免太幼稚了吧。”

        她“啪”的一下把柜子关上,神情却是前所未有的认真严肃。她抬手看了看腕表上的时间后,不知在想什么,以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又离开了。

        而另外一边,学生们哄然喊着“红牌”和“退学届”的声音自然也传到了各位正在叙旧交流的优秀校友代表耳朵里。正拿着一杯香槟正打算与道明寺司干杯的某位人士愣了一下,接着用迟疑的眼神看向曾经的红牌发明人:“……司?”

        “喂玲,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你以为我现在是几岁啊?”司一下就猜到美作的表情是什么意思,直接打消他的疑问。

        “不好意思,我只是有点惊讶,再从别人嘴里听到‘红牌’什么的……”美作将香槟一饮而尽算是道歉,“有种又回到了学生时代的感觉,是吧,总二郎?”

        “该不会……又是哪一个崇拜司的孩子做出来的事吧?”西门总二郎倒是对美作所说的事情没有什么怀念的冲动,他的第一反应是或许又有哪个年轻人要崇拜道明寺司了,就跟他之前见过的那位神乐木晴一样。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倒也有可能哦。”花泽类端起香槟与一脸无语的司碰了一下杯,他浅笑了一下,忽而又作惆怅状:“没想到二十年过去了,居然还是司留在了英德学生的记忆中……啊,我忽然也好想有人可以像崇拜司那样崇拜我。”

        “……类,不要用那种语气说话,”司一口气把酒喝了个精光,“不要以为我听不出来你是在调侃我。”

        “开玩笑的啦。”花泽类拍拍他的肩,“不过,作为已经步入四十代后半的大叔,高中时期的幼稚事情还能再被提起,真是莫名地让人感到羞耻啊……”

        总二郎连忙表态:“我也有同感。”他摇晃着香槟杯,澄金的酒液仿若最纯粹的茶色,他轻啜一口,“还好优纪这两天有事出国了,不然她肯定要和牧野一起笑话我们。”

        “我觉得她应该会和拉着你家阿树一起笑话你。”

        总二郎的动作顿了顿,随后看向一本正经说出这句话的美作,偏偏后者的表情十分真挚,见总二郎看过来,又进一步拍拍他:“我说真的。”

        见这两人又开始跑偏,司连忙把话题拉回来:“喂!现在是讨论谁会笑话谁的时候吗?重点是现在怎么又出现了红牌,”他不爽地又补充了一句,“而且偏偏还是在桐毕业这天,是存心的吧?”

        “果然你的重点还是桐……”类摇摇头失笑,“就是不知道那位倒霉的学生究竟是谁了……”

        不知道他的这句话被谁听了去,接着人群中忽然爆发一声大喊:“是道明寺桐会长!是会长被发了红牌还有退学届!”

        司还没来得及“哈”出声,已经有另一个人替他喊了同样的声音:“哈?你说什么?退学届?”

        他的表情凝固了一下,接着那个人又走上前询问:“退学届?你确定是退学届吗?那个红色的?”

        被精英成人气场骤然压制的学生说话磕磕绊绊:“是……是啊,就是英德校史里,神乐木先生曾经弄过的那个……”

        “啊别说了!”他突然大喊一声,倒让那名学生不知所措,“请……请问?”

        “……没事。”察觉到自己的失态,那人连忙挥挥手,表示学生可以走了。那名学生走的时候还听见他在自言自语:“为什么这种黑历史会被人翻出来重现啊……”

        他带着疑惑的表情远去,而司看着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开口叫住了还在自言自语的年轻人:“我说,神乐木。”

        晴听到他的声音顿了顿,接着看向他,“道明寺先生……”

        司看着他没有说话,而晴似乎也不着急打破这沉默的状态一样,两人就这么相顾无言对视沉默着,最终仍是司又开口:“你现在终于也意识到那是黑历史了啊。”

        晴一愣,被偶像揭底的羞耻后知后觉涌了上来,虽然这并不是司第一次对他提起过去的事,但他是第一次能如此坦然接受司的这般评价,“对不起,我那时并没能如你所希望的那样,守护好英德,而且我当时的做法确实真的很幼稚,不过……我并不后悔有那样一段追逐你的时光。”

        “仅仅就这段时光而言,我从来不认为那是我的黑历史。”

        司微微歪头,认真打量了一下这个小他17岁的少年——或许他们的年纪都不足以再支撑起“少年”这个称呼,不过此时此刻,他好像又看到了当年那个怯弱胆小的孩子,以及难得意气风发出手揍人的自己。

        时光里的他们,都是少年模样。

        他扯了一下唇角,颇有几分当年的不羁风范,“那种事情在你的记忆里留存就好,现在要谈论的问题可不是这个。”

        司环顾了四周,在会场的某个角落发现了正应付着几位财阀夫人的杉菜,他对晴致意表示离开,接着三两下来到那几位女士身前,“抱歉,我和夫人还有些私事,先失陪了。”

        杉菜被他急匆匆地拉走,“我刚刚听到有人说红牌还有小桐,是有人模仿你当年给她发了红牌吗?”

        “看起来是这样没错。”司的表情难得冷下来,“不知道是哪个混蛋存心挑在这天让她难堪。”

        英德的校风越来越良好,校园霸凌这种事当然也是绝对禁止,虽然在中二少年们眼里当年的F4和C5实在是酷到不能再酷,但也有相当一部分的理智派表示实在无法容忍校园霸凌者的后代继续当这座学校的领导者——虽然说目前还没有什么科学证据证明暴力会遗传,但光是“霸凌者的下一代继续当学校里的人上人”这个名头就足够让人不爽了。

        “刚刚那几位夫人也在问我这件事,”杉菜想着想着,眉头微微拧起,“看来情况有点不妙啊。”

        “总之,我们当务之急是先找到桐,也不知道那丫头应不应付得过来。”司从刚刚起就一直在给桐打电话,可每一次的结果都是无人接听。

        与司的心急相比,杉菜显然要淡定许多,“她不接电话,现在应该是有什么事。你这样急来急去也没用,相信她吧,以桐的能力,她能解决好这个问题的——她可是你的女儿。”

        杉菜笃定的语气让司急躁的心情神奇般地平复下来,他转头认真地凝视着妻子,不知是不是因为杉菜从事法律业的原因,他总觉得她的眼中始终沉淀着数十倍于他的从容与平静,像是灭火器一样完全克制他的躁气,“你说得对,毕竟,她也是你的女儿。”

        “我说你们两个人,已经是这么大孩子的爸爸妈妈了,怎么还是和年轻的时候一样轻浮啊。”

        美作慢悠悠的调侃声音又响起,司想也不想地立刻反驳回去:“玲,你这种到现在还没结婚的人是不会懂的吧?夫妻之间的情趣什么的……”

         杉菜连忙捂住他的嘴,“什么夫妻间的情趣……这明明只是很普通正常的对话好不好?你到底在说什么啊……”

        司一把扯下杉菜的手,又反过来牵住她,“我们在聊桐吧,谈孩子也是夫妻情趣的一种,这不是你说的吗?”

        杉菜有时候简直要怀疑他是真的傻还是在装傻了,她十几年前无意中说的话被他记到现在她是很感动,但很明显说的时间不对吧!而且她说的“谈孩子”也不是这种谈啊……

        见她尴尬得快无地自容,而司又一副很疑惑的表情,有时候连美作都要感叹如此般配的一对夫妇是怎么做到连傻气也这么相似的,他始终对杉菜成为知名律师和道明寺财团竟然在司的手上发展得更上一层楼这两件事抱有深深的疑惑,“真受不了你们两个……”

        类微微笑着解围:“小桐呢?你们两个有联络上她吗?”

        “没有,”司摇摇头,“真不知道她这副什么问题都要自己扛的样子是跟谁学来的,就算要自己解决,至少也和我们说一声啊。”

        F3对他话里的意有所指笑而不语,杉菜已经习惯司时不时的“数落”了,她微微摇头:“真是不可理喻……”

        “道明寺先生,”晴的脚步声从远处传来,“我刚刚去问了C5的各位,他们好像从这一届的学生中打听到了什么。”

        “啊?”司不解地回眸,“你在说什么?有什么事情竟然是我们作为父母不知道的吗?”

        杉菜也不解地看向那群朝他们走过来的年轻人,晴顿了顿,不知道怎么开口,便对音投以求助的眼神,而音组织了一下语言后,才慢慢地道:“不是这样的,桐小姐并没有什么事情瞒着你们,事实上,可能这件事她自己也不清楚。”

        司对他们的打哑谜逐渐不耐烦起来:“你们到底在说什么?”

        “事实是这样的,我们在问过一些学生之后,都证明了桐小姐在英德里是相当受欢迎的存在……”某一位有着娃娃脸戴眼镜的男士清清嗓开口,严谨的表情很容易让人产生他是在向谁进行报告演讲的错觉,“所以说,不排除有同学暗恋她的可能。”

        司先是自豪地微笑起来:“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毕竟桐可是我们道明寺家的女儿,她那么优秀,绝对不可能有人不喜欢她的。不过,你说这句话的意思是……”他的话语声渐渐变低,表情也变得严肃,“是她的暗恋者做的了?”

        “喜欢她,就捉弄她?”杉菜的内心突然就蹦出这句话,她无论想了多少遍也还是百思不得其解,一边想一边摇头,“简直不可理喻……”

        她不经意间就把这句口头禅说出声,引来司的疑问:“怎么了?”

        “不……”杉菜连忙回神,“没什么,我只是觉得,这样的行为逻辑有点奇怪而已。”

        司格外重视作为知名律师的妻子的意见,他一向相信的原则是,杉菜的话永远是有道理的。她不会无缘无故无理取闹,也不会莫名其妙发脾气,她说过的话做出的事永远是经过思考的,如果她一反常态地生气了或是闹性子,那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且多半是他的问题——这并非如同外界传言的那样“道明寺司宠妻宠到没下限”,而是事实确实如此——这来源于他对杉菜的了解与信任,也来源于他对自己脾气性格的认知。

        “奇怪?有哪里不对的地方吗?”

        “也不是……”杉菜不知道如何开口,正纠结要不要说时,类此时轻飘飘地道:“是有点奇怪呢,按照正常人的逻辑。”

        众人又把目光投向类,他英俊的脸庞经过时光的洗礼后显出更多的从容意味,“牧野的逻辑应该是,正常人喜欢一个人怎么会刻意去捉弄对方呢?喜欢这种情绪应该是美好的,刻意而过分的捉弄,绝对会起到反作用效果哦。尤其是,‘红牌’……恰恰是桐最不喜欢的校园霸凌的代表。”

        他的话好像说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说。除了司与类之外的F4剩下两位露出心照不宣的笑,司眉头一跳,又听类继续道:“虽然这听起来很不符合逻辑,但是不要忘记了,这里可是英德哦。一群家世不凡的孩子们聚在一起,又处于高中生年纪,会有传说中的‘中二病’也不是很奇怪的事情。而且……”他的目光流转在司与晴之间,语气戏谑:“英德还有你们这两位历史人物留下来的传奇事迹,有人也许是把自己当成了司和神乐木,想要以红牌和退学届的方式吸引桐的注意力哦。”

        “好像……”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声,“竟然也不是没有道理……”

        F4纷纷沉默,就连C5也说不出话,桐的个性连这些年轻一代都略有耳闻。真要说她的性格,的确与杉菜还有音是十分相似的。虽然出身富贵也没有经历家道中落这种悲惨的事,但桐身上莫名充斥着坚韧的灰姑娘气质,这反而使她在一般的名门后代中格外突出。

        可就在这句话后,这堆人的表情又渐渐冷淡下来,以司和杉菜最为明显,严肃的表情仿佛要把罪魁祸首抓起来丢进海里喂鱼。

        司拉起杉菜就走,F4和C5也连忙跟上,在纷乱噪杂的步伐声中,音十分小声地问了一句:“我们现在是要去哪里?”

        “如果花泽类前辈的推测是真的的话,”晴的脸色也十分不好,“桐小姐和那个人应该是在武道馆。”

        “武道馆?为什么?”

        “因为武道馆是晴向你求婚的地方,也是道明寺先生向他的夫人求婚的地方。”爱莉急匆匆地道:“如果这个人真的想模仿晴他们的话,没有哪里比见证了前面两位传奇人物爱情的武道馆更合适了。”

        “但……”音在心里自言自语,“真的吗?真的会有人以这种方式表白吗?红牌还有退学届……拿校园暴力的手段去表白……真的会有人能接受吗?”

        她的疑问随着他们的脚步而奔向武道馆,疾行的背影让每一个路过的人都不由注目,恍惚之间她又想起当年的自己也是这样,穿着那身红色的校服以急迫的心情奔跑着赶赴与某人的约定。

  音偷偷看了一眼正牵着她手奔跑的某人,却刚好发现他也正在看向她,只需一个对视,两人又不约而同地笑起来。她感受着从相牵的手掌中传来的晴的温度,目光又落到奔跑在他们前方的身影上。

  不经意间,一个疑问闪过她的脑海:这些前辈们从前是否也如曾经的他们一样,穿着校服恣意地在校园里奔跑呢?

  

  

  

  

  大结局倒计时啦~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