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日版花样男子/司菜】Chapter 3 岚

  本章子世代出场~

  

  

  

  道明寺桐此刻很没形象地躺在自家大宅的天台上,头顶的星星寂寞得也不出来与她作伴,她翘着二郎腿,正思考着明天要不要再早起一点以免看见自家父母什么不该看的事情时,她晃悠着的二郎腿被人毫不留情地拍下。她吃痛地跳起来,抬头对始作俑者怒目而视:“道明寺岚!”

        “真没礼貌,要是被英德的学生会知道他们平时看起来正经又可靠的学生会长居然是在家里都对自己哥哥直呼大名的孩子,一定会十分伤心的。”

        桐的身边坐下一个年龄看上去似乎要比她年长两三岁的男生,他有着一头任谁看了都毫无疑问认为是道明寺司第二的小卷毛,浓眉大眼颇有几分当年他父亲年轻时的风范,唯一要说和道明寺司不一样的地方,大概就是他鼻梁上那副眼镜了。为此道明寺司不止一次劝说自家儿子去做个近视手术或者改戴隐形眼镜什么的,因为他实在很难接受那副肖似年轻时自己的面容上戴着一副他从来没碰过的眼镜,但每次他的这个提议总会被道明寺岚一票否决,他再提议时,就会看见自家儿子像是受了什么惊天大委屈一样跑进杉菜的怀抱里,抹着眼泪控诉他的罪行。

        从那个时候起,道明寺司就隐隐觉得这个他取名为“岚”,希望能在日后的世界掀起暴风雨的孩子绝对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事实证明,他的直觉非一般的准,无论是向杉菜争宠还是指导小桐学习,他竟然没有一次敌得过这小子,他们争斗的结果往往是以杉菜心疼地抚摸岚的头,然后给他一个白眼作为结尾。说真的,要不是这是他亲儿子,他早就把他丢进日本海里喂鱼去了。

        不过唯一让他看得顺眼的一点,就是这家伙会向他学习。至少在蠢萌讨杉菜欢心这一点上,他们的确达成了很一致的共识。

        是以,虽然看不顺眼儿子但总归还不算讨厌他的道明寺司在岚十八岁从英德毕业的时候,立马着手复刻当年他母亲的做法,把这孩子丢到美国去历练。他倒是很有一番想法,弄出的名堂虽然不大不小但也足够新颖,在外界的合作者都对道明寺司表达道明寺财团继承人后继有望的时候,道明寺司也只是尽力压下翘起的嘴角,扮出一副云淡风轻的表情:“也还好吧。”

        此时,这个看起来很“道明寺第二”的青年摆出一副认真的神情,悠悠劝诫道:“明天你可千万要把这一面藏好,不然要是在那么多学生面前出糗,你的一世英名就荡然无存了。”

        “……”桐尽力压下内心想将面前的人暴揍一顿的冲动,“你说得我好像很不正经一样……有你这么当哥哥的吗?”

        “正是因为是你哥哥,才更要说实话。”道明寺岚推推眼镜,这么一个平淡无奇的小动作居然被他做得十分优雅,“毕竟明天可是对你来说十分重要的日子。”

        “……为什么被你说得好像我明天要去结婚一样?”桐迷惑地眨眨眼睛,很明智地没有把这句话问出口,而是换了一个问题:“纽约的大学春天不是没有假期吗?你是怎么回来的?”

        忽然她被岚用一种十分怜悯的眼神注视着,那样子真是换了谁都没办法接受,就在她处于暴走边缘的时候,岚才好心地摸摸她的头发,十分惋惜地道:“果然,跟老爸待久了,谁都会变笨的。老妈是这样,你也是这样。”

        桐头上几乎要冒出几个具象化的大问号,她从进入英德学院的第一年就蝉联考试排行榜冠军,去年进行智商测试的结果更是达到了惊人的200,要论谁看起来更傻,明显是她这个从小时候就只会往妈妈怀里钻,遇到事还很不会看老爸眼色抢夺老妈注意力的哥哥看起来更傻一点吧。

        道明寺桐十分严肃地道:“哥哥,你是不是……在纽约待久了,脑子运作的思维已经跟不上国内的节奏了?”

        她没直接说出“哥哥你是不是变傻了”这种话已经算她十分有良心了,谁知道这货继续说的话还是那么的欠扁:“小桐……你这样,道明寺财团的未来交给你,我很不放心啊。”

        桐浑身一震,她把脑袋移出岚的“魔爪”范围,一脸震惊地道:“你在说什么?”

        岚只是风轻云淡地挑挑眉,“哎呀,不小心说漏嘴了。不过……”他上下扫视了一番气质青春无敌的妹妹,煞有介事点点头,“虽然笨是笨了点,和老爸倒是很像。像老爸那样,说不定会更好。”

        “啊?”桐听得越发糊涂,再想追问,岚却已经拍拍衣服起身,“回去吧,明天还要早起,你也不希望自己明天顶着一副黑眼圈上台吧?”

        虽然话题被他岔开很不甘心,可从小和岚一起长大的桐深知哥哥的个性,他如果不想透露的事,她就算再纠缠也没有用。于是她虽然很不情愿地把疑惑咽回肚子里,但还是很听话地起身跟在他后面,两人一前一后地下了天台。岚在这样一个三更半夜的时分也充分发挥了哥哥的好作用,他将桐送到房间门口才打算告辞,“记得要早点睡,不要熬夜。明天的发言不要紧张,你之前在更大的场合表现得很精彩,所以没什么好担心的。”

        桐一怔,“你明天不出席吗?”

        岚一笑:“怎么会?就算不以家属身份出席,我也还是英德的优秀校友啊。虽然我就读于英德的时候,校园文化环境相当的干净,没有老爸的F4和神乐木哥的C5什么的,这样的环境有点无聊,但我其实还挺喜欢那段高中的时光的。”

        他微微偏头,将视线投射到她窗外的夜色中去,“不知道我毕业之后的这几年,英德有没有什么大变化呢……”

        “等你来了不就知道了吗?”桐打断他的思绪,“明天毕业典礼之后,我不介意挤出一个小时带你参观一下新时代的英德——我作为学生会长之后的英德,可是很不一样的。”

        桐大概不知道,她抱起双臂时自信又骄傲的模样,真的和他年少记忆中的老爸向老妈求表扬的场景一模一样——不过岚不打算说出来,他煞有介事点点头,“你这么说的话,我很期待哦。”

        桐自信地扬眉,转身回了房间,忽然她又像是想起什么一样,扭头又和他强调一遍,“参观结束之后,你要记得请我吃饭,就当是参观费。”

        岚想起了什么,不由一脸无奈:“你还真是喜欢吃路边摊啊……你想吃什锦煎饼,请花姨她们做一份不就好了。”

        桐道:“那不一样,路边摊就是要在路边摊吃才好吃。”

        岚扶额:“我忽然觉得当年偷偷带你溜出去吃路边摊是一个深深的错误……不对,”他惊觉一个事实,“老爸老妈从来没有禁止过我们吃路边摊啊,你为什么每次吃路边摊都要这么偷偷摸摸的,还非要我带着你去?”

        桐神色有一瞬间的尴尬,而这表情落在岚眼里则更添几分怀疑,毫无疑问她是抵挡不住来自亲生哥哥的眼神攻击的,没过两秒她就举着白旗投降了:“……我只是想体验一下也有人替我拎包付钱的感觉……”

        岚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果然你真的把我当成冤大头了吧?”

        “我错了哥哥!”桐见势不妙赶紧把房门关上,没过两秒又小心翼翼打开一条缝,探出脑袋来看他:“那要不……明天我请你吃嘛……”

        “算了,”岚好气又好笑,“我还不至于连请你吃路边摊的钱都没有,不过,你这个毛病的确是要改一改了。”

        “什么嘛,搞得我好像专门坑别人钱一样,明明我只坑你一个人的钱……”

        他该说“真不愧是我妹妹”吗?

        岚抽了抽嘴角,决定不再在这个话题纠缠下去,他十分利落地道了别:“早点睡,晚安。明天带你去吃你一直想吃的什锦煎饼。”

        桐还想说什么,却见他干脆地朝她甩甩手,转身走入门外的长廊中去。他孤寂的影子在灯火通明的道明寺宅中被映照得很清晰,皮鞋踩在地板上的脚步声也能听见微微的回响——虽然她很早之前就想吐槽,他亲爱的哥哥连进家门不换拖鞋这一点都和他们的老爸一模一样。

        “哥哥……”她闭上了房门,“好不容易才回来一趟,为什么感觉你好像和上一次回来的时候,又变了不少呢……”

  

  

  

  

  哥哥的名字neta了一下阿拉希,至于形象,大概就是年轻的司再戴个眼镜的样子。目前为止司菜其实都没怎么出场(但真的是以他们为中心发散的后续故事),我都感觉不好意思再打司菜和junmao的tag了

评论(2)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